穗岁

一个随心所欲的写手~

我最大最亮的那颗星星不见了

    脚下的世界是怎样的呢?冥龙蓝色的探照灯在不断地扫射,飞岩一阵阵砸出,撞击着山体,发出破碎的声音,红石林散发出致命的光。风很大,远处的天空也显出一种颓废的暗红,她拉着我的手,终于寻到一出逼仄的角落降落。

    “你在这里呆着,不要乱跑。”她松开我的手,“我先过去,待会你传送我。”她说得轻描淡写,衣袍却被风吹得猎猎作响,我看着她的背影,只讷讷地应了一声,她转过来,朝我张开双臂……这风实在是太大了,我想,吹得我身形摇摆,眼睛也睁不开,我看不分明此刻她脸上的表情,却清楚地看见了她脖子上挂着的金色狐狸坠子,同我胸口上的一样,那是我们相识一年后她送与我的。好像过了很长时间,又好像只有一瞬间,她放下双臂,“不勉强你了”,说完就纵身跃了下去,坠入黑暗。

    我向前一步,冥龙的光一下子便照到了我的半个身子,我很是害怕,又缩了回去,紧紧地贴在石壁上,蓝光反复照了几个来回,终于放弃般地消失了。四周更加黑了,我手里攥着狐狸坠子,浑身冰冷,大脑却奇异地放空着……不多时,我听到她在喊我了,我传送了过去,冰凉的手握住她的。“害怕?”她握紧我的手,温度似乎回来了,我低着头咕哝了一声,“那么怕就不去了?”我不吭声了,她看了我一会,笑了一下,很轻,“开玩笑呢,走吧。”

    脚下是黑水,墙壁上却挂满了明亮的灯,走出洞口,狂风的呼啸声、红石雨砸在地上砰砰的响声一并涌入耳朵。“我去点灯,你跟紧我。”她举着烛火向石雕走去,我偎着她,看着灵魂碎片一片片从我们身体中剥离,好疼啊,属于我们的那些回忆——痛苦的、快乐的,一并被抹去,我低着头,眼泪还是从眼眶中滚落下来,砸在被红石灼烂的斗篷上,“我真的会彻底忘记你吗?”“会吧。”一时间,我忽然很怨恨他,为什么要说出那些无可挽回的话?如果她不说出来,我们或许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说出来,就没办法再相安无事地继续相处下去了啊!我又恨又委屈,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掉,快要哭出声了,我甩开她的手冲进红石雨中,一瞬间,灵魂碎片被砸得四处飞散,我的心火——灭了。

    她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我会松开她的手,然后立刻冲到我身边……她的心火也灭了。我看着她号啕大哭起来,她很着急,却说不出什么话,只会嘴笨地说别哭了,说对不起,可是她哪里对不起我呢?她又想抱我,不知出于什么心里,我固执地选择置之不理,大量的灵魂碎片从我们身体中涌出,泪眼朦胧间,我的心平静下来,原本沉重的身体也渐渐变得轻盈起来,最终化作一道蓝色的光一圈圈地环绕着那个固执地等着一个拥抱的人,再后来,她也变成了一束光,我们彼此纠缠着……

    醒来的时候,四周黑暗、空旷且寂静无声,我也是黑色的、空白的,只有远处一个抱膝而坐的浑身散发着光芒的人照亮着这个黑暗的空间,那是一个——灵魂碎片?!我踉踉跄跄仿若初生婴儿一般走到她面前,她抬起头望着我,被光明注视着的我鬼使神差地向她伸出手,她握住了,站了起来,明明她是这黑暗环境中唯一的光明,我却觉得她比这无边的黑暗更空旷落寞……“抱抱我,好吗?”她的声音很小,几乎是呢喃着出口,但我还是听到了,隐隐觉得不应该却无法克制地张开双臂,她迟缓而笨拙地抱住我,很轻,显出一种小心翼翼的姿态来,“我把光明赠予你,连同四季的颜色与爱意,希望在接下来的旅途中,你会遇到一个像我这样愿意陪着你的人。”说完,便化成了一道温暖的光钻入我的胸膛,流经我身体的每一处,修补着我残破不堪的内里……

    她原先所处的那个位置不知何时升起了一道光柱,我挥舞着翅膀,盘旋而上,途中遇上一路迁徙的白鸟,跟着它们的方向,我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过往,最后我来到偌大的宇宙之中,看到那些已经逝去的人们四处飘荡游离的灵魂,我向着光的最深处飞去,又看到很多联结在一起的名字,只有一个“星”字孤单地浮在我的眼前,“星?星是谁?”我不记得了却偏偏很在意,拼命地向前飞去却也依旧触不可及,我努力地伸出双手,它却在我眼前生生碎掉了……我戴着巨大的不安与酸涩坠入光之大陆上……

    “星是谁呢?”我看着夜晚漆黑的天空,胸前的狐狸坠子折射出金色的光芒,所有的星星都有名字,但为什么没有一颗星星叫星呢?眼泪无知无觉地滚落下来,我看着那些星星,感觉很难过,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难过,只是没有一颗星星叫星罢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
热度(2)

© 穗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