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岁

一个随心所欲的写手~

相交线(2)【龙卡】

  落日很美,身边的有缘人与这段短暂而又快乐的时光也难得,但他身负重任,还是拒绝了卡卡要带他游玩的建议,选择快点回去。

        但……他看着身后跟来的少年有些苦恼,“我们那里真的很危险。”

       “你是在小看我吗?”卡卡撇了撇嘴,一副很不以为然的样子,“你都能在那么危险的地方生存下来,我为什么不可以?”

       “不是,我……”“好了,快点走吧,你不是很着急?”龙骨还想说些什么,但卡卡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打断了他,“就算真的有什么危险,我相信你也可以解决的,对吧。”卡卡狡狭地冲他眨眨眼,脸上满是志在必得的笑意。

   如果眼前的人是他的手下或者是他守护的民众,他或许可以强硬地拒绝他,但他却是纸船的主人,是自己的有缘人,是自己少有的朋友,他甚少与人建立起这样亲密的关系,所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拒绝眼前人的要求,最终还是点头答应。

  两人牵手由龙骨带着飞起,渐渐深入云层,然而却又遇上风墙,四处刮动的风将他们狠狠撞开,卡卡和龙骨在云雾中不断翻滚,最后又摔落回去,倒是没有二人相撞时那么痛,但到底也是不好受的。

  龙骨摔在地上很快又站起,他的眼里闪着难以置信的光,心里有些不安,也不管还趴在地上的卡卡,转眼间又冲进了眼前的云层,然而却一次又一次地被弹回摔落在地上。

  卡卡陪着他又试了几次,最后被摔怕了,停了下来,他看着龙骨身上逐渐增多的伤口,拉住他,想说些什么,然而龙骨却推开他的手,再次飞了上去。

  当龙骨再一次摔落下来时,他已经伤的很重了,身上到处都是创口,用以飞翔的斗篷也被风刃划破,无法起飞。

  他撑起身子看向卡卡,一向冷静的脸上竟然透出几分无措和恐慌来,“我是不是回不去了?”

  “你先冷静一点”,他走过去扶着龙骨,“仔细想想过来时的细节,说不定是回去也要有相同的条件。”

  听到这里,龙骨想起那条白色大鲲,难道只有它才能够顺利穿过那道空气墙吗?他把自己的疑惑告诉卡卡,“看来回去的关键是那条大鲲”,卡卡随即又皱起眉头,“可是白色大鲲因为前些年的司仪捕猎,早已濒临灭绝,怕是不太好找。”

  “不过,你也不要担心,说不定冥冥之中这就是缘分要你暂时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卡卡笑嘻嘻地劝慰他。

  事已至此,龙骨只好被迫留下,日子在寻找白色大鲲的时光里如水般划过,两人的关系也逐渐拉近。

  ……

  连日来的打探无果让龙骨很是挫败,卡卡不忍心看他这样,挠挠头,最终下了什么决心似的,对龙骨说:“跟我来。”

  他拉着龙骨来到一座空中之城,这座城独立于其他建筑之外,悬于空中,极其隐蔽,进入方式十分困难,下面是一望无际的海水,不过光之王国的子民生来便有翅膀,在光元素的加持下可以跨越各种复杂的地形。

  随着飞行角度的变化,天色也交替变化起来,一会儿亮如白昼,一会儿落日低垂,一会儿又缀满星辰,象征着纯洁的白鸟不时环绕城池飞过,饶是归心似箭的龙骨看到此番景象,内心也逐渐平静下来。

  “这里囚……住着的是一位神使”卡卡话说到一半生生又换了个词,带着龙骨落到一处城墙,透过窗口悄悄往里面张望,“他或许知道你回去的方法。”

  “嗯。”龙骨点点头,“我……”

  “闭嘴,不要多问!”卡卡突然炸毛。

  “……”

  “我只是想问,我们为什么要偷偷摸摸……”

  “……”

  “不进来吗?今天你哥哥不在。”一道声音从墙内传出,唤回了卡卡的思绪,与此同时,一道身影慢慢从黑暗中走出。

  大门已经打开,卡卡拉着龙骨走了进去。

  昏黄的烛火下,神使的脸看不真切,只觉出他身形修长,气质卓然,然而却总有一点别扭,随着距离拉近,龙骨终于觉察出来,他的神之翼呢?

  “您的神之翼呢?”卡卡也很吃惊,眼睛睁得很大,他随即明白过来,显得很气愤,“是哥哥做的吧,这太过分了,您就由着他乱来吗,如果您需要帮助的话,我随时……”

  “这是我和他的事儿。”

  “这是你和他的事儿。”卡卡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淡然一笑的大人,“我知道了,大人,今天找您来是有事相求。”

  神使站在光影交界处,微微颌首,“说吧。”

  卡卡和龙骨便把前因后果都说了,然而神使听罢,并没有为他们答疑解惑,只说:“过两天这里会有一场演唱会,仔细听,那里或许会有答案。”

  无论两人再怎么问,他都不肯多言一句,无奈,两人只好拜谢而归。

  神使看着两人远处的身影,陷入沉思。

  神啊,这就是您选择来献祭的灵魂吗?

  

  

  

  

  

  

  

  

  

  

评论
热度(14)

© 穗岁 | Powered by LOFTER